close

個禮拜,一個驚醒,已經九月初了呀,怎麼好像啥事情都沒有個確定的著落,再下去已北海道會

很冷,太晚出發遇到冰天雪地的話,可就糟糕了。這把年紀還在哪種環境休息,可是很傷身體的,

雖然之前有人提過,在冰天雪地下露營,但是哪位都還不滿30歲,我可都快滿34了,沒哪麼神勇。

既然很多事情都沒個確定的著落,哪就只好破釜沉舟,尋求最大的單位_外交部亞東關係協會來幫忙

了。

    打到外交部總機後,詢問亞東關係協會的電話,總機回應[該協會就在外交部裡面的丫],果然我是

個狀況外的人呀,經過外交部一連串的轉接電話後,終於找到亞東關係會的文教組,在電話中,詳

細說明了我的動機還有做法後,文教組請我將我的計畫書傳真給他們看看,同時,也希望知道我個

人的一些基本資料,可能還是會擔心我是個怪傢伙來騙吃騙喝的吧。同時,也希望由我自己挑選要

拜訪的學校,並列清單給亞東關係協會,然後該協會才發函給駐日各外館,這樣的話,好像比較不

會造成外館的困擾。既然如此,我就從善如流,當天先將個人的計畫書共15頁,裡頭包含理念動

機,計畫執行方法以及計畫執行後影響,悉哩嘩啦地一口氣傳給亞東關係協會,同時研究希望參訪

的學校名單。

    經過這幾天的研究,才發現日本的國小居然有大約兩萬多間哩,真是一個龐大的數字,由中找出

希望參訪的學校,可真是得費依些工夫。由於早已預定希望參訪的城市,如此城市數減少變為12到

14個之間,再由這些城市中找出學校,有些大城市的小學數,也有上百個,這些都是需要耗些精神

找。

    最後在9/7(一),確定希望參訪名單後,傳真給亞東關係協會文教組,並獲得他們的來電告知,外

交部亞東關係協會願意幫我去聯絡學校,但是希望我的計畫書可以自行縮短並變為日文版,因為15

頁的計畫書對他們來說,太過詳細會造成不必要的負擔,到目前為止,至少可以確定外交部願意幫

助我完成,只是我還需要縮短計畫書至5頁以內。亞東關係協會建議我,只要留下動機理念與執行方

法即可,讓對方知道,為什麼有這個計畫的產生,還有該如何執行完成這個計畫即可。依此建議,

這幾天就要先縮短後,再行翻譯成日文,看來又是一場硬仗了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4740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